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

兩年,故事,夢想,懷念,2014記憶收藏

一晃眼這部落格竟撐了兩年,本計是不在公開的網頁上寫私事的,不過近來生活上有不小的改變,年齡邁入不惑、女兒牙牙學語、貓窩全新翻修等等,2013-2014年對自己來說似乎是一個重要的分隔年,想記錄一下這個心境,以防痴老後忘了這感觸。

兩年前怎麼會開始想寫部落格?我明明是懶惰的文字白痴!
應是受小妹不少影響,她算是位超級部落客,知名度遠超乎我的想像~
QQmei的育兒生活
QQmei's Facebook
她的部落格一堆網友迴響,好不有趣似地,抱持著 "我也來寫看看好了"的想法,硬著頭皮亂下筆,就拿收藏來獻寶吧:上世紀末日本動漫的黃金年代,台灣也趁機偷挖了不少礦脈,無版權的卡通錄音帶、錄影帶、LD、CD、VCD、DVD...便宜得連日本人來台都要大肆搜購,說台灣是日本ACG天堂不為過。當時筆者有幸收集了一些現今動漫迷不易見的舊時代物,趁老腦袋還算靈光時,把這些老東西的故事記下來。

這個月,裝潢近三個月的老公寓將完工,玩具櫃、影音牆、書冊櫥等一直夢想要有的宅窩終於實現!自個兒房間選擇的油漆名為Blue Heaven及Ships at Sea,整個房間藍得不得了,剛好跟部落格名Starry Night Blue Sea相呼應~

書房內終於有自己的玩具展示櫃了,桌前有個小小展示台,右方有個軌道式雙樓漫畫專櫃,上方一堆頂櫃預計收納玩具盒及雜誌。
超大的CD收納櫃。數百張動漫卡通CD會收在這兒,其它英美日音樂CD擠不下,只好塞客廳的媒體櫃。
一堆塞在衣櫃裡的玩具,還沒決定要如何展示擺設~大部份都是機器人,小公仔也不少。
近兩百公分高的大書櫃,大型畫冊書籍都會收入。透明玻璃門和木門內的書當然有分別囉,各位男士能懂的....
客廳也有兩個展櫃暫未使用,現看起來整齊,但電視櫃內可是一堆還沒整理的CD、DVD及挖出來的老卡通錄影帶。65吋大電視還未裝數位機上盒,一般類比有線電視看起來好糊啊!
古早時期收藏的錄影帶捨不得丟,保存得還不錯。當年日本卡通動畫不像現在網路隨意可取,收藏物品都抱著可能以後再也買不到的心情來保護。

做了一片文化牆,整理完後應是很好的氣氛裝飾。家中現況亂七八糟,以後有機會再分享展示櫃的玩具擺設吧。

裝潢期間搬到父母家住,自專科住校、外地唸書、出國進修後,就沒和爸媽住在一起這麼久了,天天都可以看到老爸媽,好像回到國中時光,放學回家和家人吃飯互動,有些懷念這樣在一起的日子。發現老爸常在書房裡,播著台語老歌,整理一堆陳年舊物或處理公司事務,埋在自己小天地的情景,預想我以後老了大概也是一模模一樣樣吧~

小女兒剛學說話,正是帶來歡笑的年紀,看她似懂非懂地瞧這個世界,希望她將來能像阿拉蕾一樣,健健康康地用呆呆笑容征服這個世界!!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今年也40歲了....(好快啊><)
    錄音帶的部分去年都整理完了(相信您更早就整理完了^^),錄影帶的部分更多年前我也大量轉成DVD,後來發現網路上更多高解析度的檔案可以抓,相對之下當年保留下來的錄影帶轉成DVD畫質還遠不如網路上抓的(有些還是重出的藍光片),很多錄影帶就停止了轉錄的作業。不過網路上找不到的,還是趁早轉一轉吧~

    不過有些就是要保留電視台錄下的中文配音,或是保留video國之類的原味,還是會轉錄下來,但已經不燒成DVD,都直接錄成MPG檔案存在鏡像磁碟陣列的外接硬碟裡了(兩顆硬碟當一顆用,雖浪費空間但雙重保障,反正硬碟只會越來越便宜)

    網路雲端空間也只會越來越大越來越便宜,遲早也不需要買硬碟堆在家裡。雖然目前我的錄影帶錄音帶也都還留著,但遲早有一天會只留下封面紙而必須將帶子本身處理掉吧。

    我除了家裡堆滿,還租了20坪的倉庫堆放各式ACG收藏品,而且又快裝不下了,這幾年已經在戒買模型玩具,越買越少,去年終於狠下心開始上網賣舊書舊漫畫,對我們這種唸舊型的人是很不容易的轉變,40歲或許能夠成為一個轉折點,從加法人生改變成減法人生,畢竟隨著人生成長真正能吸引我的東西的確越來越少,是該改變自己的時候了~

    3年前還沒堆滿的倉庫(現在更滿更難走了...鋼彈模型與書等等都在裡面房間櫃子裡所以看不到)
    http://www.chinese-starwars.com/chineseforum/viewtopic.php?t=17318&highlight=p1030832s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看到您頭像中的小機器人,實在很有親切感,小時候也有一台,同年大叔的童年夢還不想醒。您的收藏實在比小弟豐富與專業太多啦,光是這麼大的倉庫收藏,還快放不下,就夠讓人瞠目結舌!
      想抓的影片或音樂能在網上找的也都儘量收了,之前燒的DVD也都慢慢地改存入高容量硬碟中;舊錄影帶也是想要留下封面丟去影帶,但還狠不下心,丟掉它們好像捨去了童年的一部份…哈,我們有很多想法真是近似。
      的確現在能吸引我的動漫越來越少,幾乎是陪著小女兒在看兒童台的卡通,雖然有時也想把動畫DVD拿出來回味,但小女兒一撒嬌就沒得看了~
      想收的大部份都買到了,好不容易有了展示櫃,這些模玩應還會伴我個十多年吧,暫時不想放手這些收藏,不考慮加減,只希望這時候可以享受人生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