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

不一、從醫、記衣、饗樂,2019.5 記憶收藏

國小五六年級,班上第一名是資優男生,讀書運動樣樣精,五官分明高又帥,老師也喜歡這位班長。在那成績至上的年代,老師似乎都愛點前幾名來分享或做事。我的成績大多落在第3-6名間,被老師叫到的機會相對少。慢慢地發現,我喜歡有耀眼人物的團體,因為他們的吸睛,讓我能安然低調。
從學校到職場,在團體中多任幹部,某程度上是活躍的,不過每每出現需點名發言或表現場合,都很希望自己是沒人理的路邊石頭:“拜託不要叫到我”、“拜託有誰快跳出來說話”...,心裡都這麼祈禱著。於是,不要成為第一個,這種「不一」的退縮個性,註定我無法成為管理層提拔的人選。


還是喜歡窩在我的專業領域下,面對臨床問題比人際關係簡單多了。從醫之路走不到目的,偏了個方向處在外商,幸而這職位需要很強的醫學背景,在國內各院加護病房擔任講師,為醫護人員解決問題,多年專業經驗,獲得不少信任。從醫師口中說出:從你這兒我學到很多!   我想是否成為醫者已經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我們都希望讓患者獲得重生機會。
話說為何想從醫?諷刺地本想成為獸醫來避開人心,由化學工程學轉向生物生命學,卻陰錯陽差地走向人醫……命運的惡作劇吧。


不知道老了會不會失憶,記錄一下自己的生活點滴,給未來老邁的我看吧!這次來記衣杉外貌:

食衣住行裡,最不注重的就是衣著吧,上班襯衫卡其褲,下班T恤牛仔褲,覺得方便乾淨就好。不愛各種飾物只戴手錶計時,手機掛腰間解放雙手,放眼望去好像只有柯文哲跟筆者還掛著手機皮套XD。很不喜歡西裝領帶這種拘謹裝束,只是公司規定某些場合得穿,就馬虎應付,寧可把心神花在更重要的事物,不想浪費時間在打扮上。
或許跟筆者不喜歡鏡子有關,不怎麼細看自己,沒在塗抹保養、不用梳子髮膠、刮鬍憑感覺、百元剪髮快速遠離鏡面,隨便瞄過整齊就好。雖不打扮但很重清潔,特別討厭油膩汗濕的感覺,喜歡香皂後的清爽,較討厭浴乳後的滑溜。
衣櫃大多被玩具盒佔領,要我丟衣服是不手軟的,唯有兩件是始終保存著:一是早年阿媽怕我冷,特別拿給我的破舊毛衣,它總讓我再記起祖孫時光。二是在明志工專時的藍工作外套,在台塑各廠實習時總穿著它,對自己有工科基礎挺自豪的。

本月的動畫饗樂,請笑納:

藤原理恵 - 愛よファラウェイ
獣戦機隊 - バーニング・ラヴ(Burning Love)
藤原理恵 - Dear Dancer
花奈 - 愛は奇跡
MIO - Good-bye, Lonely Blue
MIO - 悲しみのDestiny
北原志真 - 砂漠(すな)のイリュージョン
北原志真 - So Long My Love
山際祥子 - 狼たちの墓標 Falling Angels
竹中ゆかり - Good―Luck!!
こおろぎ`73, Shines & WILD CATS - OH YES!
HIT BOY - LOVEサバイバー
HIT BOY -  一世紀めのエンジェル
飛影 見参!~獣魔 黒獅子~海魔 爆竜~空魔 鳳雷鷹
TAO - HELLO,VIFAM (ハロー・バイファム)
白鳥座 - つばさ
白鳥座 - ドリーミィ・タウン
ムーヴ - 君はス・テ・キ
宇宙伝説ユリシーズ31 [Ulysses 31]
銀河伝説オデッセイ/愛・時の彼方に
忌野清志郎、Johnny、Louis & Char - S.F.(Science Fiction)
忌野清志郎、Johnny、Louis & Char - プライベート
マーチン - 元旦がきた
柿沢美貴 - Chick-A-Boon-Boon Tiger Feet - どうせ私はきれいです
藤本房子 - 私 思ってるほど子供じゃない - バラダギのラブソン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